已完成專案 | Accomplished Projects

2012海外客家社團負責人諮詢會議


基本資料

開始日期: 2012/11/08
結束日期: 2012/11/11

詳細內容

2010年,客委會首次舉辦海外客家社團負責人諮詢會議,目的希望邀集全球的客家團體負責人,大家來共商對策,交流分享推動客家語言、文化和傳統的經驗。同時,透過這項活動的舉辦,讓全球客家的連結更為緊密。
今年,客委會積極籌開「第二屆海外客家社團負責人諮詢會議」,客委會擴大邀請28個國家和地區的客家團體負責人,再度齊聚臺北,假臺北市福華大飯店舉行,共有海外客家社團負責人約兩百多人與會,共同為客家文化的傳承發展集思廣益。除了向鄉親先進報告客家事務的推展情形外,也希望透過海外客家菁英的經驗和智慧,建構一個全球客家的交流平台,大家齊心為客家文化的傳承和發揚貢獻心力。

本次大會以「好客臺灣 客家新都」為主題,一方面展現臺灣客家人的好客心,另一方面,我們也期許\要以打造臺灣為世界客家新都為我們追求的願景。議程中規劃了4場專題討論:分別「海外客家社團會務推動經驗分享」、「海外客家社團跨國(區域)連結與合作經驗交流」、「如何將臺灣的『客家產業』與『客家藝文』推上國際舞台」及「如何加強行銷臺灣客家、吸引海外人士來臺參訪」等作為核心議題,敦聘學養與實務俱豐的專家業者,和與會者進行分組深度對話。

11月10日至111日,大會安排與會嘉賓參訪臺灣新竹及苗栗的特色客庄及文化創意產業,透過膳宿與行程的精心安排,要讓大家以五感親身體驗客家的豐富底蘊及人文之美。希望透過本次大會,能讓海外客家社團領袖及僑界代表,深入了解臺灣客家發展現況,充分體驗臺灣客家多元內涵,返回僑居地後號召鄉親,致力推展海外客家文化的傳承與交流。


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