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完成專案 | Accomplished Projects

第22屆亞太區醫學物理學會 國際學術研討會 (AOCMP 2022)


基本資料

開始日期: 2022/12/10
結束日期: 2022/12/12
主辦單位: 中華民國醫學物理學會、亞太區醫學物理聯合組織
地點: 福華國際文教會館
人數: 500
大會網站: https://www.aocmp2022.com/

詳細內容

第22屆亞太區醫學物理學會國際學術研討會(22nd Asia-Oceania Congress on Medical Physics, 2022, AOCMP 2022)乃由亞太區醫學物理聯合組織(Asia-Oceania Federation of Organizations for Medical Physics, AFOMP)授權舉辦的年度國際會議,旨在提供世界各地醫學物理專家一個交流新知、分享資源、提升技術的平台。AFOMP為隸屬於國際醫學物理組織(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Medical Physics, IOMP)轄下的區域組織。

IOMP於1963年在英國成立,擁有約27,000位會員遍布全球87個國家。其規模除了歐洲、美洲、亞洲等區域外,同時包含拉丁美洲、東南亞、非洲、中東國家等地區。IOMP通過傳播科學技術信息、促進醫學物理學家的教育和專業發展、以及為患者提供高質量的醫療服務,來推進全球醫學物理學實踐和改善醫療品質水準。

IOMP的目標是組織醫學物理領域及其相關學科的國際合作、促進醫學物理學各與相關學科的交流、努力推動醫學物理的各方面進步,尤其著重在發展中國家的資源、鼓勵在缺乏此類組織的國家建立國家醫學物理學組織並為其提供建議。為達成這些目標,IOMP會定期組織世界醫學物理和生物醫學工程大會,並贊助國際會議、區域會議和其他會議或教育課程,同時也與其他科學組織進行合作與交流,以促進醫學物理領域之發展。

為了有效推行IOMP的目標,AFOMP於2000年成立,旨在促進亞太地區國家之醫學物理組織間的合作與交流、發起醫學物理學相關活動和提升醫學物理學專業地位和實踐國際標準。AFOMP 在亞太區扮演重要角色,包括擔任協調各國間的醫學物理教育與認可醫學物理專業,為了促進醫學物理之發展與交流平台,AFOMP於2001年在泰國曼谷舉行第一屆亞太區醫學物理學會國際學術研討會,獲得了極大的回響。接續此次的成功,亞太區醫學物理學會國際學術研討會開始固定於每年在亞太區各個不同的國家舉行,至今已連續舉行21屆,足跡遍布南韓、澳大利亞、馬來西亞、台灣、日本、中國、越南、泰國、新加坡、印度和孟加拉等亞太區國家。中華民國醫學物理學會有幸在2010年第一次爭取承辦第10屆亞太區醫學物理學會國際學術研討會於台灣舉行,時至今日,在學會的努力下,再度爭取到第22屆亞太區醫學物理學會國際學術研討會之主辦權。

DSC02565 DSC07434 DSC07500


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