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完成專案 | Accomplished Projects

國際顯示製程前瞻技術研討會IDMC 2022


基本資料

開始日期: 2022/04/27
結束日期: 2022/04/29
主辦單位: 國際資訊顯示學會中華民國總會
地點: 台北南港展覽館1館
人數: 500
大會網站: http://idmc.nctu.edu.tw/congressinfo.html

詳細內容

我國影像顯示產業在政府自2002年開始推動「兩兆雙星」計畫下,短短幾年使全球佔有率從1%成長到40%多(大尺寸TFT-LCD面板2005年佔全球約47%,韓國約佔42%),此驚人的成果展現出台灣影像顯示產業在全球所佔的重要的地位。由於顯示器產業已經成熟化,預估2022年的成長力道也是持平,不過,在新技術方面,則會有高解析度、新材料、整合型觸控、智慧穿戴顯示器,以及顯示器產業版圖新遷移等五大趨勢。

而在新興科技的開發過程中,人才的培育以及國際技術的交流是重要的關鍵,如何能快速導入國際間相關的研發成果,吸納人才,同時提升本國研發科技的層次,進而站上下世代顯示技術的先端,需要有政府、企業以及學術機構共同努力。相信在政府的努力推動與產、學、研三方的合作與支持下,能使台灣平面顯示器產業在國際舞台上能繼續保持領先地位。

台灣不僅是TFT LCD的產業重鎮,也是液晶面板生產所需的設備、材料,以及關鍵零組件之重要市場,使得全球重要之材料設備商莫不聚集此地。「台灣平面顯示器展」是呈現台灣顯示器產業於國際的舞台,成績斐然。本研討會往年常與此展配合舉辦,IDMC會議屬於學術性科技技術之研究與探討,將吸引許多學者及相關產業第一線人員來交流新知,平面顯示器展則較屬於技術於市場的應用發展,整合此領域相關應用產業,展示顯示科技的進步,透過參與研討會及展覽,與會者將可同步獲悉學術面及業界的最新訊息,了解現今科技發展進程及趨勢,也加強了學界與產業在國際間的形象與行銷。

國際顯示製程前瞻技術研討會IDMC (International Display Manufacturing Conference) 為國際上平面顯示器技術研討最具規模的研討會之ㄧ。第一、二屆均在韓國舉行,有鑒於台灣在影像顯示器製造方面之雄厚實力,第三屆IDMC ( IDMC 2003 )即經SID Taipei Chapter積極爭取於2003年2月首次在台灣舉辦。有了2003年第三屆IDMC成功舉辦的經驗,台灣再次承辦IDMC 2005/2007/2009/2011/ 2013/2015/2017/2019會議。

IDMC

IDMC 3

IDMC 4

IDMC 7


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