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完成專案 | Accomplished Projects

2015年第24屆無線暨光通訊研討會 (WOCC 2015)


基本資料

開始日期: 2015/10/23
結束日期: 2015/10/24
主辦單位: 國立臺灣大學
地點: 福華文教會館
人數: 200
大會網站: http://www.wocc.org/wocc2015/

詳細內容

大會精彩照片

Wireless and Optical Communication Conference (WOCC)無線暨光通訊研討會於1992年由一些在美國光纖和無線通信領域學有專精的華人於在美華人協會團體等的支持下,在美國通訊工業的大本營紐澤西州舉辦第一屆,希望能凝聚華人在海外的通訊研究能量,提供一個技術交流的平台。最初以光通訊及無線通訊研討會分別舉辦,然後合併為無線暨光通訊研討會。剛開始以邀請講員為主,邀請到的都是AT&T、朗訊科技、Qualcomm、GTE、Ericsson等國際通訊服務及設備大廠的菁英,同時也邀請到美國FCC、台灣交通部等官員探討政策層面,以及美國、台灣、中國的學界教授提供通訊理論的研究成果。經由精心的議程規劃,WOCC迅速成為華人界最知名的通訊研討會,每年擴大舉辦,並因應通訊產業發展,加入網路、多媒體、到近來的巨量資料(Big Data)等技術議程,並於2004年,由台北主辦(大會主席為當時的國科會主委魏哲和教授),然後於2006年移師杭州舉辦,形成在美、台、中輪流舉辦的國際華人通訊研討會,2014年開始增加公開徵稿、論文審查、論文被收納至IEEE Xplorer。到2015年已經是第24屆,可謂歷史悠久,一直都獲IEEE Technical Co-sponsorship,而且幾乎所有華人通訊研究、技術及政策人員都曾經參與主辦或受邀演講,包括光纖之父諾貝爾獎得主高焜博士曾擔任2002年的大會主席,在台灣則是由國科會主委魏哲和教授擔任2004年台北舉辦的大會主席、張進福校長擔任2008年台中舉辦的大會主席、楊弘敦校長擔任2012年台中舉辦的大會主席。二十幾年來,WOCC已擴大成為一個國際性會議,促進兩岸三地、美國及其他國家和地區在光纖、無線、網路通訊及資訊服務等領域的技術、研究、商業、及政策交流。


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