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完成專案 | Accomplished Projects

2023年自動語音辨識與理解研討會 (IEEE ASRU 2023)


基本資料

開始日期: 2023/12/16
結束日期: 2023/12/20
主辦單位: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計算語言學學會、國立清華大學、中央研究院
地點: 臺北北投亞太飯店
人數: 450
大會網站: http://www.asru2023.org/

詳細內容

由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下稱IEEE)授權主辦的「自動語音辨識與理解研討會(ASRU)」是每2年舉辦一次的研討會,近三届分別在在日本沖繩、新加坡聖淘沙及哥倫比亞卡塔赫納舉辦,往年平均與會人數達450人,在全球電機電子領域具有指標性的定位。

IEEE成立於西元1963年,定位在「科學和教育,並直接面向電子電機工程、通訊、計算機工程、計算機科學理論和原理研究的組織,以及相關工程分支的藝術和科學」。國際合作方面,IEEE制定了全世界電子和電機還有計算機科學領域30%的文獻,另外也制定了超過900個現行工業標準。此外每年它還發起或合作舉辦超過300次國際技術會議。

IEEE ASRU 2023邀集國內外自然語言及語音之相關資訊技術研究領域人員、學者、研究生以及業界工程師互相分享研究成果與經驗,故而會議秉持拓展學術交流精神,竭誠歡迎國際學術界、工業界及研究單位人員,發表或展示最新研究成果或正在進行中之計畫。本次會議將廣邀學界與產業界投稿,並經嚴謹同儕審稿 (Peer View) 程序,由學者發表高水準的論文。會議中亦將安排時間,讓與會學者以及從事相關研究之企業廠商等進行討論與交流,透過產、學、研各界分享交流此領域最新的研發成果,藉此帶動自然語言及語音相關資訊技術的研究與發展,並進一步促進國內學術機構、工業界與國際間之交流合作。我們預計將有逾350名國內外專家學者與會,不但可展現臺灣在電機電子領域與語音技術發展之專業,更有助於提升臺灣在國際的曝光度。


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