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完成專案 | Accomplished Projects

IDMC’05-國際顯示製程前瞻技術研討會


基本資料

開始日期: 2005/02/21
結束日期: 2005/02/24

詳細內容

主辦單位:國際資訊顯示學會中華民國總會
     美商斯麥半導體設備材料台灣分公司(SEMI)
協辦單位:美國空軍研究部門
     經濟部工業局影像顯示產業推動辦公室
     工研院電子所
     國立交通大學
     國科會
     教育部『大學學術追求卓越發展計畫』-有機發光二極體尖端材料
     與元件的研發(國立交通大學)
     中國液態晶體學會
     全球半導體及平面顯示器製造設備暨材料同業公司協會
     中華民國台灣薄膜電晶體液晶顯示器產業協會
     中華民國真空科技學會
會議時間:94年2月21~2月24日
會議地點:台北國際會議中心
會議內容:專題講座、研討會議、平面顯示器展覽、技術參訪、社交餐宴
與會人數: 共計20國、1070人(國內883人、國外187人)

會議資訊暨實錄照片,請洽大會網站>> www.di.nctu.edu.tw/IDMC05

會議簡介:
  國際研討會可促進專業人員之交流與互動,對人才培育與技術引進具直接助益與間接觸媒效果。影像顯示產業相關之國際研討會多由SID (Society for Information Display) 所承辦,國際顯示製程前瞻技術研討會IDMC (International Display Manufacturing Conference) 即為其中規模較大者。
  第一、二屆均在韓國舉行,有鑒於台灣在影像顯示器製造方面之雄厚實力,第三屆IDMC (IDMC 2003)即經SID Taipei Chapter積極爭取使得於92年2月首次於台灣假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有了2003年第三屆IDMC成功舉辦的經驗,台灣再度受邀承辦IDMC 2005會議,更凸顯出台灣在平面顯示產業上舉足輕重的地位。
  IDMC 2005會議邀得友達光電研發副總羅方禎博士出任大會主席,統寶光電吳逸蔚博士出任議程主席,並由國立交通大學謝漢萍教授擔任本會執行主席。議程委員會則將由六個分組委員會組成,每分組之主席(Chair)均為享譽國內、外的產業或學者專家,負責議程主題的確認、講員名單之擬定與邀約及投稿論文審查與評選等。
  國際顯示製程前瞻技術研討會(IDMC2005)的圓滿落幕,成功的加強台灣在影像顯示產業製造之優勢,且更強化我國在全球影像顯示產業價值供應鏈中的重要地位。同時有助於推展創新前瞻技術研發機制,吸納市場資金的投入,並引進全球研發資源,進而建構台灣影像顯示器產業的創新科技研發社群。


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