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完成專案 | Accomplished Projects

92年全國水利會議


基本資料

開始日期: 2003/09/01
結束日期: 2003/09/01

詳細內容

九十二年全國水利會議,九月一日在台北市公務人力發展中心舉行。本次會議以「永續的水環境」、「蓬勃的水經濟」、「快樂的水生活」及「前瞻的水政策」為討論主題,會議結論將據以修訂「現階段水資源政策綱領」及「水資源白皮書」。

此次召開全國水利會議的目的在於希望就水資源永續利用、生態治河、新水源開發等水利政策進行全面性的檢討調整。

水利署指出,為避免九十二年全國水利會議流於形式,早在今年八月四日起,水利署即分別於屏東科技大學、成功大學、雲林科技大學、台灣大學等地召開水資源論壇暨「水資源保育與管理」國土論壇,並辦理水資源管理成果展覽、節約用水宣導等活動,讓與會單位與民眾能充份了解當前政府的水資源管理政策及措施,以利在全國水利會議召開時能參與討論。

水利署表示,八十三年的全國水利會議,以及八十七年的全國國土及水資源會議,所提出的「節流與開源並重」、「開發與保育兼顧」及「落實使用者付費受限者得償」等結論都已成為當前水資源政策主軸。

預料九十二年全國水利會議中有關「整合水土林海業務成立部會層級專責機關」、「落實流域管理機制」、「推動水利產業革命」等多項初步建議,在討論後也將成為二十一世紀台灣水資源政策的主軸。


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