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完成專案 | Accomplished Projects

2020年全球網際網路會議 (THE WEB CONFERENCE)


基本資料

開始日期: 2020/04/20
結束日期: 2020/04/24
主辦單位: 中央研究院資訊科技創新研究中心、中華民國電腦學會
地點: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
人數: 1200
大會網站: https://www2020.thewebconf.org/

詳細內容

The Web Conference (formerly WWW)系列會議,由歐洲核子研究組織(CERN)在1994年發起,並由The International World Wide Web Conference Committee(IW3C2)所主辦,為每年舉行之會議。該會議主題旨在為世界提供一個重要的論壇,聚焦探討全球網際網路的未來發展、相關技術的標準化以及這些技術對社會和文化的影響。相關與會人士包括技術人員、相關學者、使用者以及網路科技領域企業等。

本次全球網際網路會議2020將在台北舉行,是一結合主題性演講、網際網路研究發展研討會和課程等綜合型的國際會議。大會主題包含網路挖礦、內容分析、社群網路分析、圖論演算法、群眾外包、人智運算, 網路治理, 網路人權等新穎議題。這將是WWW 會議有史以來,第一次在臺灣舉行。必然引起全世界從事網際網路研究及網路產業發展者的重視。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會將接續Web conference 2019,將慶祝全球資訊網(WorldWideWeb) 誕生30周年的活動 (Web@30) 由美國舊金山舉辦移至臺灣接力舉行,達到慶祝 Worldwide Web 使用30周年的最高潮。屆時,全世界60%以上的人口將透過網際網路串聯,共襄盛舉此盛會,探討網際網路最新的研究成果、回顧過去30年的網際網路發展,並規劃網際網路的未來發展。WWW2020 將强調 Intelligent Web, 利用此會議,我們將對全世界頂尖的網際網路學者及業者,宣揚臺灣利用網際網路來建設智慧臺灣的成果。

由於大會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也首創大型國際會議藉由網路舉辦全線上會議Opening_200501_0001

244537

ELTA_200501_0041

0424_200501_0009


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