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完成專案 | Accomplished Projects

2016年顯微鏡學科技學術研討會( FOM 2016)


基本資料

開始日期: 2016/03/20
結束日期: 2016/03/23
主辦單位: 中華民國物理學會
地點: 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
人數: 500

詳細內容

活動精彩照片

 

顯微鏡學科技學術研討會(簡稱FOM)於1988年第一屆在德國舉辦,每年舉辦一次的FOM至今已舉辦27年,每次參加的人數約500人,是全世界顯微鏡學中最重要的國際學術會議。本屆的主辦單位為國立陽明大學,會議著重的主題包括三維光學成像之原理及應用、三維之影像處理、解析度與影像的改善,以及利用螢光標記技術在共焦及多光子顯微鏡上研究生物樣品。

 

每年舉辦的FOM盛會不斷開拓全人類醫療發展突破性的進步,可說是全球顯微技術研究領域趨勢的火車頭,匯集國內外眾多學者、專家以及研究人員,交流最前衛的創新技術,分享研究經驗以及未來研究展望,不只規模逐年擴大,研究範圍更擴及生物學,醫學,材料科學及其應用的延續,每屆台灣皆有數位先進學者代表參加此盛會。台灣此次爭取到2016年FOM大會,爭取到實屬不易,預計將有超過500位與會者一同共襄盛舉,來台發表論文,也是國內相關領域之學者、專家、業者及學生參與國際大會吸收全球新知、發表國際學術論文的好機會。共同交流研究成果,相信將寫下台灣顯微鏡學領域登上國際舞台的歷史新頁。


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