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完成專案 | Accomplished Projects

2015年第十八屆有限元素法流體力學國際會議 (FEF 2015)


基本資料

開始日期: 2015/03/16
結束日期: 2015/03/18

詳細內容

DSC_0014(1)

 

大會網站:
http://www.fef2015.tw

第十八屆有限元素法流體力學國際會議[The 18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Finite Elements in Flow Problems (FEF 2015)]乃由國際組織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Computational Mechanics所授權舉辦,為每兩年定期於世界各地舉行之重要國際學術會議(近三屆會議: 2013年-美國聖地牙哥; 2011年-德國慕尼黑;2009年-日本東京) 。在透過此一非政府組織協調推廣下,辦理相關交流活動,以促進全世界流體力學等研究資訊交換,此會議已成為世界上重要之國際性流體力學學術會議之一。

國立清華大學於民國四十五年在台灣新竹復校,秉持「自強不息,厚德載物」校訓,致力培育德、智、體、群、美五育兼優,具備科學與人文素養的清華人,多年來已成為台灣打造許\許\多多兼具人文薈萃素養及博雅之專業人才,可謂為台灣創新科技與學術研發重鎮以及多元進步社會推動基地。國立清華大學動力機械工程學系,自1972年成立至今已四十年,不僅歷史悠久,也是國內大學唯一擁有訓練博士、碩士及學士完整機電系統整合學程的學系。並將機械與電機兩者融合在大學部的基礎課程中,透過學術與應用研究將光、生醫、動力、能源、微奈米等科技與機電系統整合在一起。除此之外,清華大學也以人才培育及永續發展學習為根基,鼓勵教師繼續進修教育,並定期舉辦相關國際研討會議,以提供國內外學者一個學術交流之平台。

此次在國立清華大學動力機械工程學系林昭安系主任的努力與付出下,成功\爭取到第十八屆國際會議之主辦權,希望將藉此良機邀請國內外知名專家學者進行學術研究與經驗分享交換,並展示台灣在流體力學方面的研究實力,提升國內相關學術地位,讓國際專家有機會瞭解台灣在此一領域的努力成果。此次會議議程中安排主題演講、專題演講、各式研討會及研究論文發表,藉此學術論壇之共同舉辦,豐富大會議程,以期許\擴大國內外流體力學相關學術人員參與,倍增國際性會議在台籌辦之效益。


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