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完成專案 | Accomplished Projects

2014石墨烯材料國際研討會 (RPGR 2014)


基本資料

開始日期: 2014/09/21
結束日期: 2014/09/25
地點: 福華國際文教會館
人數: 500

詳細內容

大會網站:
http://www.rpgr2014.tw

C66A7834

石墨烯(Graphene)為近十年來在材料領域最重要的發現之一。其特殊的電子結構,使其呈現優異的電子、光電、導熱、及力學上的特性,引起廣泛的研究熱潮。於2004年被發現後,因其在科學研究上的重要性與特殊性,2010的諾貝爾物理獎即頒發給石墨烯研究相關的物理學家Prof. Andre Geim及Prof. Kostya Novoselov。
近年來,石墨烯之基礎與應用之相關研究,在世界各國大量投入資源後,有非常快速之成長。台灣雖然起步較晚,但近年來之相關研究,也已有相當不錯之成果,在國際上也有其能見度。Recent Progress on Graphene Research (RPGR)研討會是目前世界上,以石墨烯為主之國際大型研討會之一,主要是由新加坡大學之Graphene Center之主任 Prof. A.H. Castro Neto發起,目前已到達第五屆,與歐洲之Grpahene會議為目前全世界兩個最大之以Graphene為主之會議。
由於台灣這幾年在石墨烯相關領於有許多研究者投入,且台灣在電子與光電產業應用上,有其競爭優勢;然而,相較於鄰近韓國大量投入資源於石墨烯相關研究及應用上,台灣在資源整合上,及國際曝光度上,相對是較弱的。因此,在經過努力下,我們很榮幸能爭取到明年的RPGR 2014會議於台北舉行。此次研討會在台舉辦,不僅拓展我國之國際知名度,亦具體有效提升我國之學術地位。

大會精采回顧照片


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