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完成專案 | Accomplished Projects

2014年IEEE國際智慧物聯網研討會 (IEEE iThings 2014)


基本資料

開始日期: 2014/09/01
結束日期: 2014/09/03

詳細內容

_MG_0090大會網站:
http://www.ithings2014.org

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ternet of Things 2014為IEEE賽博科技領域之年度學術會盛會。IEEE國際賽博科技會議 (WCC)包含了三個主要之會議,分別是 IEEE國際綠色通信與綠色計算大會 ( GreenCom)、IEEE國際物聯網大會 ( iThings)、IEEE國際資訊物理社會計算大會 (CPScom)。

其中,IEEE國際物聯網大會和IEEE國際資訊物理社會計算大會都已成功舉辦過6屆,IEEE國際綠色通信與綠色計算大會是展示綠色通信和綠色計算最新解決方案和討論未來研究方向的國際峰會,已成功舉辦過9屆。

IT產業的前沿,就其基本特徵而言,越來越逼近人類智能(智能感知、智能決策和控制等)和學習大自然屬性(例如,動態、自適應性、節能等)。這其中,一個重要的新興交叉研究領域正在崛起,即Cybermatics(賽博科技),主要包括物聯網、資訊物理社會計算、綠色通信和綠色計算三個方面,為此分別設置了3個對應的國際會議。

Cybermatics的顯著特徵在於:將物理空間和人類社會映射到數字空間中去,實現物理空間、社會空間和數字空間的融合。在數字空間中,很大程度上我們可以擺\脫物理空間中的時空約束。伴隨著計算機和網絡的發展,賽博科技已經經歷了一個初期發展階段─資訊化,而且這個階段還將持續一段時間。可以預見,隨著新技術和新需求的推動,賽博科技很快將引領工業資訊化邁上新階段,並將從根本上改變人們的生產、生活甚至思維方式。

計有歐洲、加拿大、美國、台灣代表共四國代表角逐承辦下屆會議,經過執行委員會討論確定下屆大會由台灣舉辦。今年由國立臺灣大學陳良基副校長努力爭取到在台灣舉辦此賽博科技領域中最具指標性的年度盛會,於2014年9月1日至9月3日(星期一~三)舉行。

本次大會為學術界、產業界和教育界的科研、管理和決策人員提供了一個很好的賽博科技交流平台,預期對物聯網、資訊物理社會計算、綠色通信和綠色計算領域的發展有著積極的推動作用,對賽博科技的未來發展和產業應用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會議議程並包含技術類論文口頭發表,技術類論文海報展示與 panel discussion 。除上述議程外,大會亦積極規劃業界廠商的動態/靜態參展,以擴大產學合作之契機。可以預期的是透過技術與意見的廣泛交流,將有助於提昇我國物聯網、資訊物理社會計算、大數據、綠色通信和計算當前IT領域中的國際地位。


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