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完成專案 | Accomplished Projects

2014年第二十屆平行與分散式系統國際研討會 (IEEE ICPADS 2014)


基本資料

開始日期: 2014/12/16
結束日期: 2014/12/19

詳細內容

 

DSC_3180

大會網站:
http://www.icpads.org

「平行與分散式系統國際會議」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Parallel and Distributed Systems ,ICPADS)由國立清華大學前任校長,陳文村教授發起籌辦,第一屆會議即於1992年假國立清華大學城籌備,陳文村教授並擔任第一屆大會主席。歷經二十二年,ICPADS已從在臺灣、日本和韓國間輪流舉辦的國際性會議,成長為被國際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認可授權的國際級重要學術會議,美國(2004、2006)、澳洲(2008)、中國(2009、2010)、新加坡(2012)、等國皆積極爭取於其重要城市舉辦。

回顧整個平行和分散式系統領域的迅速演變歷程,以往具平行處理能力的電腦,價格高昂且體積龐大,但隨著計算資源成本的降低和網際網路的普及,不僅平行與分散式系統建置門檻大幅下降,許多以其為基礎的新型服務也應運而生。平行和分散式系統技術的快速進步,不僅激發更多的研究主題,同時亦開啟了更多的創新機會,如自分散式、平行運算技術與網格運算發展出來的雲端運算,專注在大量資料的密集處理,已成為近年來學術界及業界相當重視的一個研究議題。市場預期在未來五至十年內,更多與之相關、延伸的新穎應用與技術將改變專業從業人員,甚至一般大眾使用資訊科技的方式。

綜合前言,今年第二十屆平行與分散式系統國際研討會(ICPADS 2014)可謂一重要里程碑,國立清華大學資訊工程學系身為會議創始成員之一,一直以來皆是國際重要會議的推手。為進一步提升我國學術研究之國際化,並因應全球科技與工業發展趨勢,並提升我國資訊產業的國際競爭力,清華大學資訊工程學系於2013年會議上成功爭取ICPADS 2014於臺灣新竹舉辦。


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