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完成專案 | Accomplished Projects

2010年第七屆亞澳複合材料會議 (ACCM-7)


基本資料

開始日期: 2010/11/15
結束日期: 2010/11/18

詳細內容

大會網站:
http://www.accm-7.tw

會議簡介:
亞澳複合材料協會(簡稱AACM)於1997年成立至今,旨在推動複合材料研究领域的交流與合作,促進複合材料科學技術的發展。亞澳複合材料會議自1998年起,每兩年召開一次,是亞澳複合材料界學術水平最高,學術影響最大的國際會議。歷屆以來,受到各國學者的高度重視。

第一屆亞澳複合材料會議於日本大阪隆重豋場。接連於韓國慶州(2000)、紐西蘭奧克蘭(2002)、澳洲雪梨(2004)、香港(2006)、日本九州(2008)等國定期舉辦並成為亞澳區重要之國際性學術會議,每屆約有近六百名專家學者參與盛會。很榮幸地,在台灣區複合材料工業同業公會的努力爭取下,第七屆亞澳複合材料會議將於台北盛大舉行。屆時,來自各國的複合材料專家將藉由此次的會議齊聚一堂,分享最近的研究報告以及最新的科技發展。

台灣乃為全球複合材料研發及製造的重鎮,成為下一階段產業發展的重要動力。從遊艇到羽毛球拍、網球拍等體育用品,台灣早已經奠定了在全球複合材料製造技術上重要的地位。而賽車級安全帽的設計理念更充分展現了空氣動力學與材料科技的結晶。而台灣素有「自行車王國」的美譽,同樣反映出建立複合材料核心技術的策略與努力。高爾夫球桿頭的材質為含碳不銹鋼,台灣在此領域的研發生產也有亮眼成績,2006年高爾夫球桿頭的產量,台灣擁有75%的全球市場,居世界第一。

身為此次大會籌備委員之一的馬振基教授(清華大學),對於複合材料的貢獻更是有目共睹。馬教授長年投入塑膠、橡膠、複合材料等高分子材料的研發,並進行技術移轉,二十餘年來他持續協助塑膠、橡膠、複合材料業者及廠商。近年來馬教授運用研發奈米、能源及環境材料的技術,成功移轉多家業者,藉由經濟部技術處或工業局所協助的業者已超過兩百家,對化工與高分子產業的協助貢獻有極大深遠的影響。相信第七屆亞澳複合材料會議,在馬教授、台灣區複合材料工業同業公會以及工業技術研究院的積極籌備下,將使此次的會議成為歷屆以來最成功的一次國際技術交流平台。

會議地點:台北國際會議中心
與會人數:601人

大會網站:
http://www.accm-7.tw


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