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完成專案 | Accomplished Projects

2010年台灣國際複合材料工業技術展覽會


基本資料

開始日期: 2010/11/16
結束日期: 2010/11/18

詳細內容

複合材料是台灣政府大力支持與重視的產業,數十年來被列為六大材料工業、八大關鍵技術、十大新興工業及二十四項重點產業,成為國內頭銜最多、最熱門的高科技工業。其應用領域上至火箭衛星下至民生娛樂無所不包,全球產品種類已達四萬餘種,在工業、電子、運輸、環保,甚至國防軍事、航太航空等尖端科技方面亦居主導地位。

台灣複合材料工業的發展已有45年歷史,在政府政策支持下及學研單位投入產業已發展成熟,目前正朝高附加利潤與高品質方向邁進,在若干領域已有卓越的成績,如早期的遊艇、中期的運動器材、近期的印刷電路基板,以及碳纖維/玻璃纖維原料等,在國際上均佔有一席之位,已成為上、中、下游完整的產業鏈,產品包括漁船、遊艇、浪板、浴缸、建材、營造、桶槽、電機及電子組件、汽車零件、球拍、球桿、自行車等,項目多達上千種,不但充分供應國內市場,亦不斷拓展外銷,年產值已超過新台幣1200億元。目前國際上專屬的複合材料展有法國的JEC、美國的ACMA、中國大陸的CCE、日本的CON-EX等,台灣的複合材料發展在國際上已有舉足輕重的地位,但卻從未舉辦過國際性的展覽。有鑑于此,台灣區複合材料工業同業公及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強化塑膠協進會決定在2010年首次舉辦台灣國際複合材料工業技術展覽會,將台灣的複材技術與成果在國際舞台展示,進一步加強國內外複合材料工業技術的交流與合作。

展覽網站: http://www.accm-7.tw/expo/


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