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完成專案 | Accomplished Projects

2005年第三屆亞洲區安全社區研討會


基本資料

開始日期: 2005/10/19
結束日期: 2005/10/22

詳細內容

主辦單位
台灣事故傷害預防與安全促進學會(TIPSPA)
TIPSPA網站:www.tipspa.org.tw

會議地點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
 
會議時間
2005年10月19~22日

與會人數
國內:500人‧國外:300人

會議內容
1.第三屆亞洲區安全社區國際研討會
2.安全社區認證典禮
3.全民安全博覽會
4.社區參訪研習活動

大會網站:www.safe2005.com.tw

會議簡介
台灣事故傷害預防與安全促進學會是以聯合全國熱心事故傷害預防與安全促進之機關團體及各界人士,協力推動全國事故傷害預防與安全促進之事業及研究,以期增進國人健康,減少生命損失為宗旨。近兩年來更積極投入推廣台灣安全社區的工作,並獲得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社區安全推廣協進中心的肯定與重視,白璐理事長並獲主席溫思朗教授指派成為亞洲區安全社區發展委員會委員。目前在台灣發展推廣的四個安全社區為台北市內湖區、台中縣東勢鎮、嘉義縣阿里山鄉及花蓮豐濱鄉正積極爭取認證,加入國際安全社區網,未來將促成更多社區發展為安全社區,使台灣的安全社區推廣工作持續不墜。
安全社區的概念第一次正式的被揭示是在日內瓦舉辦的第一屆事故傷害國際研討會中,於是提出此概念的溫思朗教授便在WHO支持下,籌組了世界衛生組織社區安全推廣中心,協助全世界任何地區的大小社區從事安全促進的工作。台灣四個安全社區及即將於今年(2004)十月前正式提出申請,順利的話,四個社區皆可通過認證,而世界衛生組織社區安全推廣協進中心主席已造訪過四個社區,覺得至少有兩個社區很有希望,為迎接2005年台灣安全社區推廣工作的這一場盛會,除了舉辦國際安全社區認證典禮,也爭取了第三屆亞洲區安全社研討會在台舉辦,屆時將有自亞洲各國800多位安全社區工作者與會見證台灣安全社區推廣成果及認證典禮,也讓台灣更多有興趣推廣安全社區的工作者能與國際人士一起交流與經驗分享,並有機會讓台灣首次以社區為單位參與世界衛生組織的相關活動。


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