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完成專案 | Accomplished Projects

臺美先天性成骨不全症醫療交流會議


基本資料

開始日期: 2011/05/21
結束日期: 2011/05/22

詳細內容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先天性成骨不全症關懷協會

協辦單位: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

贊助單位:一大亨貿易股份有限公司

會議地點:台北遠東大飯店

協會成立11年來,一直秉持著為病友謀取最大的福利,近幾年來更著重於對大眾的宣導,從認識我們進而接納我們,期盼共創一個友善的環境。然而,在服務病友上也發現了一些問題,特別是在OI的治療上,協會就力不從心,因為病友分布全省、專業醫師不足、病友就醫不便、治療方式不一等,都是要克服的難題。
有鑑於美國對OI的治療頗有成效,OI家長也想了解美國對此相關的醫學知識及治療經驗,這次,很感謝陳常務理事佳玉小姐大力的邀請到美國治療OI的相關專業醫生、人員,他們對OI病患的治療都有豐富的經驗及專業研究,非常歡迎他們願意遠道而來跟本國病友、家長與醫生做交流。期望這次醫學交流能讓兩國醫生有合作的機會,尋求最佳的治療方式,提高手術成功\率,使病友免於頻繁的骨釘置換手術;此外更希望能引起大眾對先天性成骨不全症的重視,進而使台灣醫生達成共識,能有更多的專業醫生願意加入研究,這才是病友之福。

論議題
 美國先天性成骨不全症之醫療與照護
 各地OI治療現況包括牙齒照護與研究成果
 OI登錄及推廣
 罕病基金會介紹
 協會背景及現況
 美國OI骨釘治療手術
 台灣OI臨床基因相關診斷介紹
 台灣OI脊椎側彎治療經驗


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