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完成專案 | Accomplished Projects

第十二屆全球護理資訊國際研討會 (NI 2014)


基本資料

開始日期: 2014/06/21
結束日期: 2014/06/25

詳細內容

10537117_689139471122939_139032905140398448_n

 

大會網站:
http://www.ni2014.org

全球護理資訊國際研討會(International Congress on Nursing Informatics)係由國際醫學資訊學會之護理資訊研究團隊(IMIA-NI SIG)發起,自1982年在倫敦開始辦理以來,已經成為目前國際醫學資訊(Medical Informatics)領域最重要的國際醫學資訊學會(International Medical Informatics Association, IMIA)中,除了本身大會(MedInfo)外,最成功\\\\\\\與最具代表性的國際醫學資訊相關大會。此大會由IMIA內護理資訊工作小組(NI SIG),也是當今國際上最重要的護理資訊學術與社群活動。第11屆在加拿大蒙特婁舉辦,共有13個國家參與舉辦,33個國家與會,38個國家投稿,大會的活動設計包含分為三部分:會前的工作坊(Workshop)和小班教學(Tutorial);會中以口頭論文(Paper)和專家會議(Panel)為主,與海報發表;會後會的專家智庫會議(Post Conference)。大會原每三年舉辦一次,由亞、美、歐及非洲四大洲輪流主辦,2012年始為因應強大的護理資訊需求與日俱增,故自2012起更改為每兩年舉辦一次,此一國際性護理資訊研討會之目的在於邀請各國護理資訊產、官、學界之領導者及菁英,提供給來自全球護理資訊發展策略與學術交流分享,為護理資訊領域之重要交流平台。

為更進一步提升國內護理界與國外學術交流,台灣護理資訊學會會在張博論教授帶領下,於2010年在Medinfo國際醫學資訊學會大會中與澳洲競爭,成功\\\\\\\取得『第十二屆全球護理資訊國際研討會』之主辦權。我國護理資訊在國際領域的發展沿自2003年,多年來在有志於護理資訊領域發展的先進努力之下,學術發表量已穩定維持在三十多篇,篇數居全球第三,亞洲第一的情況。將藉此良機邀請國內外知名專家學者進行學術研究與經驗分享交換,並展示台灣在護理資訊研究的實力,提升國內相關護理研究學術地位,讓國際專家有機會瞭解台灣在此一領域的努力成果。

大會照片精彩回顧


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