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完成專案 | Accomplished Projects

第八屆亞太兒童心臟大會 (APPCS 2021)


基本資料

開始日期: 2021/07/15
結束日期: 2021/07/18
主辦單位: 社團法人台灣兒童心臟學會
地點: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
人數: 500
大會網站: http://www.appcs2020.org/

詳細內容

第八屆亞太兒童心臟大會(APPCS 2021)乃由臺灣兒童心臟學會與中華民國心臟病兒童基金會共同主辦,並由亞太兒童心臟病學會The Asia-Pacific Pediatric Cardiac Society (APPCS)所授權舉辦。

亞太兒童心臟協會 (APPCS)之創辦始於二位醫師,Dr. Apichai Khongphatthanayothin 與Dr. Pirapat Mokarapong在2001年5月在加拿大多倫多舉行的第三次世界兒科心臟病與心臟外科大會結束時的討論,討論中提及亞洲兒科心臟病學大規模會議日益增長的需要,如同於其他區域兒科心臟病學會議 (例如: 歐洲小兒心臟病學協會),但受限於各地區資源有限,不是每個亞洲國家都有自行舉辦兒科心臟病學會議的能力;之後2004 年在上海舉行的領袖會議上,來自韓國、日本、臺灣、中國、泰國和印度的發言人,於會議上討論一個亞太兒科心臟會議的全面性以及未來的願景,希望透過舉辦會議,以學術的方式來聚集患有心臟病兒童的所有醫療照護者,將幫助兒童以及激勵下一代兒科心臟醫生和照護者做為目標。

臺灣兒童心臟學會為非以營利為目的之社會團體,以結合國內從事與兒童心臟學相關工作之醫事及兒童健康工作人員,共同促進兒童心臟學的發展,維護我國兒童的健康為宗旨。而中華民國心臟病兒童基金會於1971年6月成立,為台灣第一個醫療基金會,以協助心臟病童獲得適當的治療、促進社會人士對心臟病童的關懷為成立宗旨。為了鼓勵小兒心臟病的預防與研究,基金會提供小兒心臟學研究計畫獎學金、小兒心臟學國際交流獎學金、心臟檢查及手術技術員加班津貼等多項補助,從一九九一年開始,持續補助護理人員、心導管手術及開刀房技術人員和醫師出國學習各種新的臨床照護、急救加護,以及治療技術,並經常邀請國際知名小兒心臟科權威來台,指導日新月異的心臟導管手術,對於國內小兒心臟學的治療成績提升有很大的幫助。

亞太兒童心臟大會於2006年在泰國曼谷舉行了首次小兒心臟病和心臟外科學會會議,約有500名與會者參加。隨著該次會議的成功,以及參與亞洲兒童心臟病治療的所有臨床醫師所帶來新的活力,往後便固定兩年一度於亞洲各國舉辦,依序分別為韓國Juju島 (2008年)、日本福岡 (2010年)、台灣台北 (2012年)、印度新德里 (2014年)、中國上海 (2016年)與印尼峇厘島 (2018年)舉行。

第八屆亞太兒童心臟大會將於2021年7月15-18日假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會議現場預計將蒞臨約500名以上國內外兒科與兒童心臟領域的醫師與相關專業從業人員與會,將使得此會議成為亞洲地區重要之國際性兒童心臟醫學會議,也期待能因此讓台灣再次一舉成為國際的眾目焦點。

lobby

agenda(17 July)

exhibition

poster 1


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