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完成專案 | Accomplished Projects

第五屆亞太地區肝癌專家會議 (APPLE 2014)


基本資料

開始日期: 2014/07/11
結束日期: 2014/07/13

詳細內容

10524691_689143227789230_5432981925027668912_n

 

大會網站:
http://www.2014applecongress.org

原發性肝癌是全世界第六大常見惡性腫瘤,亞洲國家的原發性肝癌病人佔了全世界肝癌總發病人數的80%。亞太地區特別是中國,日本以及韓國的醫療專家如何找到新的治療方法來對抗肝癌已成為一個亟待解決的課題。

2010年由中、日、韓三國的學者發起成立了亞太地區原發性肝癌專家會議(Asia-Pacific Primary Liver Cancer Expert Meeting),總會設在韓國首爾,旨在提供亞太地區治療肝癌的臨床醫師和研究者相互交流、分享研究成果、討論最新進展的平台、架起基礎研究與臨床實踐的橋樑,將基礎研究成果轉譯成臨床應用,並建立肝癌治療的共識。第一屆亞太地區原發性肝癌專家會議由Korean Liver Cancer Study Group (KLCSG)於2010年 7月 3-4日在韓國仁川主辦,第二屆由Liver Cancer Study Group of Japan(LCSG)於2011年 7月 1-3日在日本大阪主辦,第三屆由Chinese Liver Cancer Study Group(CLCSG) 於2012年 7月 6-8日在中國上海主辦,第四屆由Korean Liver Cancer Study Group (KLCSG)於2013年 7月 5-7日在韓國釜山主辦。

經APPLE總會多次討論及評估後,決定台灣為2014第五屆APPLE主辦國,由中華民國癌症醫學會承辦本次大會,並由台灣肝臟研究學會,台灣肝癌醫學會以及台灣消化系醫學會協辦,預計有二十餘國六百多位的專家參加此次大會。會議議程包括了與肝癌預防,診斷及治療相關的專題演講、各式座談會、研討會及研究論文發表。希望藉此學術論壇的舉辦,達成更多的肝癌治療的共識,造福更多的癌症患者。

近幾年來,台灣的學者在APPLE Meeting的組織及會議節目中扮演了越來越重要、且不可或缺的角色。希望藉由此次大會,除了與會的各國專家可以互相交流,磋商肝癌研究外,更希望展現台灣在肝癌研究領域的實力,提昇台灣肝癌專家在國際的地位,讓世界看見台灣。

大會照片精彩回顧


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