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行中專案 | Upcoming Projects

第23屆國際急診醫學會議 ICEM2024


基本資料

開始日期: 2024/06/19
結束日期: 2024/06/23
主辦單位: 台灣急診醫學會 (TSEM)
地點: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
人數: 1500
大會網站: https://www.icem2024.com/

詳細內容

2024年第23屆國際急診醫學會議,23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Emergency Medicine會議(簡稱ICEM2024)乃由The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for Emergency Medicine (IFEM) 所授權主辦,自1986年起每兩年舉辦一次,並自2019年起改為每一年舉辨一次;自第一屆在倫敦舉辦起即是屬於全球性之大型國際會議。近年來,因急診醫學研究的快速成長,每年會議參加人數均在1500-2,500人以上,論文投稿篇數多達700-1,000篇以上。

The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for Emergency Medicine (IFEM) 是一個全球會員制組織,致力於為所有人推廣高質量的急救醫療服務。其目的是促進全世界所有人獲得最高質量的緊急醫療服務,並引領其發展。IFEM 致力於通過教育和標準實現高質量急救醫療的普及,支持每個國家急救醫學專業的發展,並大力宣傳政府、全球衛生組織和社區。在過去的 30 年裡,IFEM已經發展到包括來自世界所有地區的成員,擁有 70 多個急救醫學協會和組織。會員範圍從擁有高度發達的急救護理系統的會員到處於不同發展階段或剛剛起步的會員。其成員組織由臨床醫生和研究人員、學者和管理人員以及緊急護理各個方面的專家組成,適用於所有環境,適用於所有年齡和類型的患者。這些人作為 IFEM 的志願者,致力於分享他們的專業知識、時間和承諾,以對所有人和社區的緊急醫療護理產生積極影響。

台灣急診醫學會

為培育能以病人為中心、具有急診醫學專業能力以及全人關懷信念之急診醫學科專科醫師,本會協助衛生署規劃於1998年頒布「急診醫學科專科醫師訓練醫院認定基準」。針對訓練急診醫師的醫院條件、住院醫師訓練政策、師資資格及責任、訓練計畫、課程及執行方式、學術活動、特定教學資源及住院醫師及教師的評估訂定相關標準並據以評核。推動打造我國高品質的到院前救護系統,是本會重要的使命。為提升急診醫學的學術研究水準,繼而朝立足國際學術的目標邁進,本會持續推動多項認證課程與培訓課程,並積極發表急診醫學相關書籍與刊物,以期使台灣急診醫學立足於世界。在本會成立後,由於急診醫師對民眾突發性的危急疾病的救治、在各種災難現場搶救、在SARS疫情中冒自己生命危險的服務,使得急診專科的價值被社會接受與肯定。回顧過去急診醫學的發展,在未來有更多的挑戰,如何能在未來醫療環境中更加茁壯,是本會要面對的議題。在急診各專業領域如復甦醫學、小兒急診、創傷、臨床毒物學、緊急醫療、災難醫學、超音波、感染症等,本會均努力規劃發展精進。急診醫學在醫療體系的角色在未來一定越來越受到政府、民眾及醫界的重視。

台灣急診醫學會已成功爭取2024年第23屆國際急診醫學會議(ICEM 2024)國際會議之主辦權。預計現場將蒞臨逾2,500名國內外專家學者,該會議將會成為全球急診醫學之國際性學術會議,也期待能讓國際專家有機會了解台灣在急診醫學領域的努力成果,並且打造台灣為國際會議舉辦國家之專業形象。


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