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完成專案 | Accomplished Projects

2022台北國際介入性疼痛治療研討會


基本資料

開始日期: 2022/01/22
結束日期: 2022/01/23
主辦單位: 世界疼痛醫學會台灣分會
地點: 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
人數: 200
大會網站: https://wiptaipei.tw/

詳細內容

世界疼痛醫學會 (以下簡稱WIP) 成立於1993年,是一個全球性的組織,旨在推廣21世紀疼痛醫學的最佳實踐,其使命是彙集全球疼痛醫學領域最知名的專家,推動介入性疼痛實踐的推進和標準化,通過贊助和認証疼痛醫師的教育和培訓計畫來履行其使命。並經由其教育倡議包括舉辦 WIP 世界大會、區域專題討論會和介入性疼痛實地操作工作坊,幫助促進專家之間就現有技術的有效性和促進治療效果的途徑建立共識。

WIP世界大會 (WIP World Congress) 定期於會員國之間舉辦,自1998年於以色列舉辦後,陸續已於土耳其、西班牙、匈牙利、美國、荷蘭、印度、義大利等國舉辦了十屆。緩解疼痛仍然是全球尚未滿足的醫療需求,並且在亞洲國家變得越來越重要,而為促進亞洲區介入性疼痛治療領域的發展,2016年 WIP 委託台大醫學院和世界疼痛醫學會台灣分會在台北開始籌備大體操作工作坊及認證考試,作為亞洲區的發展據點。

在世界疼痛醫學會台灣分會和國立台灣大學醫學院代表林至芃教授的指導及世界疼痛醫學會台灣分會成員的支持下,台灣已連續於2019、2020和2021成功舉辦「台北國際介入性疼痛治療研討會」,並將於2022年持續舉辦此一盛會。「台北國際介入性疼痛治療研討會」旨在提供先進的教育和培訓計劃。它涵蓋了介入性疼痛程序的關鍵主題,並設有一般性講座,進行超音波的生命演示,以及FIPP / CIPS認證考試(因受Covid-19疫情影響,認證考試暫停舉辦)。

2020年3月內政部核准籌組『世界疼痛醫學會台灣分會』,這個新生的學會所肩負之任務除了推動並參與 WIP 之活動外,也要讓台灣疼痛醫學專家藉由參與國際學會與國際專家交流,進而與之分享與學習,對台灣疼痛醫學的發展將有很大的助益。

WIP WIP 3 WIP 2 WIP 1

 


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