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完成專案 | Accomplished Projects

2018海外客家社團負責人諮詢會議


基本資料

開始日期: 2018/10/23
結束日期: 2018/10/25
主辦單位: 客家委員會
地點: 台中福容大飯店
人數: 500

詳細內容

客家人四海作客,在陌生的異鄉扎根,開花結果、繁衍生息,雖處不同國度,但血脈中流著硬頸精神,共通的特色就是勤奮打拚,傳承客家文化並維繫鄉親情誼,凡客家人所在,好客文化就綿延不絕。

客家委員會自2001年成立以來,至今已18年,期間積極開展全球性客家文藝復興,復甦客家語言、營造客庄文化、發展客家產業,並與國際連結,致力壯大客家文化,尤其去年「講客電臺」開播為客家發聲,客家文化認同感逐漸蔓延,並於107年1月31日總統公布實施客家基本法修正案,正式將客語列為我國國家語言之一,期許透過國家的力量來保存,將客語成為通行語,逐步實現客家族群主流化,為客家語言文化之永續發展奠定深厚根基,唯有在生活場域中運用客語,才能讓客語賦予生命力,期待未來在大家的支持下,成功復育客家語言,讓客家走向世界。

本會2002年即召開「全球客家文化會議」,在連辦5屆後,至2010年改以「海外客家社團負責人諮詢會議」及「全球客家懇親大會」兩會間隔輪辦之模式,每年均邀請海外客家社團領袖、鄉親代表、專家學者等與會,迄今已超過4,700人次參與。今年延續每隔2年辦理的「海外客家社團負責人諮詢會議」,並以「好客雲集,心傳客家」為主題,秉持一樣的使命,貫徹相同的精神,希望世界各地的客家鄉親們,都能回到臺灣,一起為客家努力,讓客家遠播全球。

AI1T1534


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