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完成專案 | Accomplished Projects

第十三屆同步輻射國際會議 SRI 2018


基本資料

開始日期: 2018/06/10
結束日期: 2018/06/15
主辦單位: 國家同步輻射中心
地點: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
人數: 800

詳細內容

IMG_0236

IMG_0575

IMG_0836

IMG_1722

IMG_3447

IMG_3060IMG_6392

同步輻射國際會議(Synchrotron Radiation Instrumentation, SRI)每三年在歐洲、美洲及亞太地區輪流舉辦,大多由擁有先進同步輻射設施的國家主辦,是全球最重要及最大型的同步加速器和自由電子雷射領域的國際會議。會議內容除了同步輻射的相關實驗設施及加速器的發展近況,還包括實驗站設計建造與成果發表、各光束線的建構與設計等,藉此可瞭解國際間在此領域內各個相關主題的研究發展現況與動向。

SRI 國際會議延續了超過30 年的傳統,除了學術、技術交流外,另一宗旨在促進國際間同步輻射領域的發展與科學研究專家學者的合作與經驗分享。每屆主辦國的方式為,由包含德國、法國、英國、義大利、瑞士、瑞典、西班牙、美國、加拿大、日本、台灣、韓國、中國、泰國、印度、澳洲、巴西等各國同步加速器設施代表組成的國際諮詢委員會(IAC)會議決定下屆主辦國。近年來,SRI 國際會議與會人數為七百至千人,是在同步輻射研究領域最大規模的國際會議。

在2015年於紐約市時代廣場Marriott Marquis Hotel所舉辦的「第十二屆同步輻射國際會議」中,國際諮詢委員會(IAC)決議「第十三屆同步輻射國際會議」(The 13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ynchrotron Radiation Instrumentation, SRI 2018)由國家同步輻射研究中心主辦,預計於2018年6月10-15日在台北101旁的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屆時預估將有近千位來自各國同步輻射領域的研究學者專家與會,此會議對於台灣相關研究的水準及國際地位的提昇將有莫大的助益。2015年成功地爭取到SRI國際會議主辦權,除了説明了台灣過去30年來發展同步輻射研究設施的持續努力和成就,已獲得了全世界同行專家高度注目和肯定,也預期新啟用的TPS能成為世界頂尖的超高亮度同步加速器光源,建構跨領域共用實驗設施,特別在凝態物理、材料科學及奈米科技達到世界頂尖水準,提升我國的國際聲望。


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