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完成專案 | Accomplished Projects

2018年化學與生命科學之微型化系統國際研討會 MicroTAS 2018


基本資料

開始日期: 2018/11/11
結束日期: 2018/11/15
主辦單位: The Chemical and Biological Microsystems Society (CBMS) 、國立清華大學
地點: 高雄展覽館
人數: 1200

詳細內容

DSC_1959

DSC_8971

DSC_9083

DSC_9149

DSC_2113

DSC_9501

化學與生命科學之微型化系統國際研討會,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iniaturized Systems for Chemistry and Life Sciences會議(簡稱MicroTAS)乃由The Chemical and Biological Microsystems Society (CBMS)所授權主辦,1994年起每兩年舉辦一次;自2000年起即每年於世界各地舉行之大型國際會議。近年來,因應化學與生命科學之微型化系統研究的快速成長,每年會議參加人數均在900-1,200人,論文投稿篇數多達700-1,000篇以上。

 

國立清華大學動力機械工程學系及工程與系統科學系已於2016年成功爭取2018年化學與生命科學之微型化系統國際研討會 (The 22n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iniaturized Systems for Chemistry and Life Sciences,簡稱MicroTAS 2018) 國際會議之主辦權。預計現場將蒞臨逾1,200名國內外專家學者,該會議將會成為亞太地區重要之國際性學術會議,也期待能讓台灣成為國際化學與生命科學之微型化系統會議的眾目焦點,讓國際專家有機會了解台灣在此一領域的努力成果,並且打造台灣為國際會議舉辦國家之專業形象。本單位另將進一步進行資訊蒐集、資源整合,藉由此宣傳計畫之推動,向國內外相關的各民間團體進行宣導說明,一方面透過向政府單位提出經費補助申請及尋求各式行政協助、委託國內專業會議活動籌辦公司與飯店業者媒合服務等,希望透過國際會議來台舉辦,有效提升台灣的國際能見度,也帶動國內會議以及周邊產業的經濟效益。

 

國立清華大學動力機械工程學系,自1972年成立至今已四十年,不僅歷史悠久,也是台灣唯一擁有訓練博士、碩士及學士完整機電系統整合學程的學系。透過學術與應用研究將光、生醫、動力、能源、微奈米等科技與機電系統整合,是目前高科技發展中不可或缺的主角之一。透過動力與能源科技、光機電系統整合、奈微米系統科技、生醫工程等技術整合,期望能為台灣培育全方位的科技菁英。

 

此次2018年化學與生命科學之微型化系統國際研討會(MicroTAS 2018)的召開,也藉此極具影響力與規模之國際會議,增加舉辦城市–高雄的國際曝光機會,讓國際專家學者對於高雄這個新興的會展都市提升印象,打造台灣為國際會議舉辦國家之專業形象以及宣傳台灣之美,以期帶動更多觀光效益。


活動照片